寻屿

听说你找寻的是心里那座小岛.

【GB】不会表达爱意的美人被惹哭(下)

✨不善言辞的美人夫郎×木头你

✨误会梗超好虐的谁懂!!


✨前文在合集


“少庄主…”


一声轻唤将你从纷杂的思绪中剥离,你恍然应了一声,对上季怜湿漉漉的眼。


“快用膳吧。”

他不知怎的声线有些哑,递了一双玉箸到你手上,指尖轻颤。


你看着他仿佛水洗过一般的眸子,有些迷茫地怔了怔,刚欲开口问些什么,却又见他低下头去,像是要避着你。


罢了,别多事,你叹出一口气。


“多谢。”


季怜的眼皮一向薄的,但凡想哭时眼眶立时便红起来。此刻心口闷坠,却又怕被你看出什么端倪,低着头不敢与你对望。


听见你又疏离又淡漠的一声多谢,连着腹内也一同绞痛不安,蹙眉间难耐地弯下腰。


他心里止不住地想,明明好不容易有与你一同用膳的机会,你却还要分心去想旁的东西,你就这么不愿见他?


一席佳肴你二人都食不甘味,尤其是季怜。几乎只捧着他那碗汤,但拢共也没喝下去几口。


你明里暗里瞧着,只当他是不愿与你多待,脸色愈发沉。不一会儿便见季怜恹恹地掷了玉箸,荡出一个虚弱又勉强的笑意。


“少庄主…我,身子不大舒坦…”


“好,累了便去歇着吧。”

你点着头沉声应了一句,立时起了身向殿外走去,脚步快得仿若落荒而逃。


不多时,后头便只余一个眼巴巴地瞧着你背影消失不见,才低下头抹眼泪的季怜了。



 听见下人来报说季怜病了的时候,距那日他将你从将军殿接回府邸已悠悠过了十几日。


府医已经来瞧过,说是季怜心思郁结又染了风寒,因而烧热不退,连腹痛也被勾起来。


心思郁结…

待在你府内当真让他这般煎熬?


“去把药端上来。”

你心疼又无奈,沉声吩咐了一句,转身欲接过下人递来的药。却不想他以为你又要走了,慌乱间忽地拽住你的一点衣角。


“少…庄主…”

季怜声线颤的厉害,饶是你再怎样迟钝也能瞧得出来。


他现下连躺都躺不住,却还想撑着身子起来,又实在没有气力,摇摇晃晃地往你身上歪,大抵是难受得紧了。


“季怜?”你飞快地伸手扶住他,眉头紧蹙,沉声道,“来人,去请府医再来一趟。”


眼瞧着你又要走,季怜慌乱间浑身前倾,几乎撑不住地跌在你怀里:“不…不要…妻主…”


你一顿,伸手扶住他,低头恰对上他氤氲了雾气般湿透的眼。心头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,仿若整个人都快要轻飘飘地腾空飞起。


他垂着眼,浑身颤抖着小心翼翼地攀上你的手臂,像摇摇欲坠的菟丝花。


“你…”


你脑中思绪杂乱纷飞,只觉自个儿嗓子沙哑得厉害,却不见他因得不到你的回应而浑身战栗,手无力地滑下。


“是我妄念太多,惹人厌恶,难为妻主日日忍受于我…”


“季怜,我从未厌弃过你。”你不明白他为何忽然这样,不忍再听,蹙眉打断,“便是身子不适心绪不佳,也不当说这般的话。”


听见你这句不厌弃,季怜只觉成日里绞作一团的心口兀地松了些,让他能稍微松松气。


可他日日经历的你的那些漠视、逃避,又怎会有假?


“那妻主为何从未碰过我,连句话也不愿与我多说…这便是妻主所言的不厌弃?”

他仰着头看你,眸底捻着水红。


季怜心头思绪凌乱纷飞。


他此生欢欣荣辱早已攥在你手里。

你若赏他个笑,他便能日日欢愉;若你不肯,他便只能苦苦地等着盼着,除此之外,别无他法。


这一点,他从披上你的外袍那日便知道了。


他本是不该渴求这般多的,许是身子太难受,或是你竟愿意来看他,所以一时糊涂。

就当是他僭越,是他趁着病胡言乱语,是他赌你性子仁善,不会惩戒于他。


你听着他桩桩件件的诉说,听着他如何求着你的父亲要嫁与你,听着他如何日夜煎熬,生怕惹你更不快。


你万分震撼惊异,又听出他话语间难耐的哭腔,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应答。


“季怜啊…”


他早已颤抖得不像样,脱力般倚在你身上,靠你揽在他侧腰的手才勉强不倒。呜咽间没有章法地压住钝痛的小腹,溢出几声破碎喘息。


你轻叹,将手伸进他的里衣,用掌腹贴住他因冰凉的小腹,指尖的暖意缓缓渗进他身体里,抚慰焦躁灼痛的心。


“我从来不知…原来你是愿意亲近于我的。我还以为…”


季怜浑身僵直,流着泪兀地缩进你怀里,攥住你的衣摆语无伦次:“我…呜…我愿意的…妻主…为什么不信…”


该从何说起呢?

从那日的暗巷,还是易容后的远望,亦或是那张鲜红的锦绣盖头。


若你说了,他定又会流泪,又把那双好看的眸子哭得染上殷红。


你低头,吻上他苍白却柔软的唇。


“且听我与阿怜细细道来…”

 

 

 


红心蓝手摩多摩多~

🚗和GB涩涩音频在这里! 




评论(5)

热度(461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